|
江苏省人社厅、省财政厅 8月28日下发通知 从今年1月1日起 调整工伤保险定期待遇
7 @7 B$ ?1 z* ]4 t3 {* f
$ V2 H/ Z/ ?& G# O8 f6 o4 A# |
& q6 B$ L6 N/ N7 q/ ?0 v2 R F& M* N' ?1 w
1 [# @, ~% t* Z2 K
, w( F( [+ T, v+ N5 v8 w
- {, C+ {+ `8 L+ P
- y$ z: K0 i+ v( q6 q
3 M; w# \0 L8 h6 ~* [% N$ {0 t
; r0 Z6 Y n! |, h' r9 f G' ~# y; F3 {
# }$ y; T! x. U" j8 p7 G. Z& r! R3 D
: Y ~ Q8 y! B, a6 W6 v( F
' r2 `, _0 a2 k' N$ |: M
, ?4 X. X t6 _" o. S
' R* L$ ^! X% X8 q/ e6 p% i! d1 x
5 `4 X1 o7 x9 S
; B" H* S' Y& U% V% @) } x1 o0 O
' f3 D! j( V& ?' w* _5 J
调整对象为2023年12月31日前,企业、机关事业单位、社会团体、民办非企业单位、基金会、律师事务所、会计师事务所等组织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中已享受伤残津贴、生活护理费待遇的工伤职工,享受供养亲属抚恤金待遇的工亡人员供养亲属,以及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,其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低于伤残津贴,由工伤保险基金补足伤残津贴差额的人员。 % _5 g. O8 u' Y+ |& [
! i6 r8 u" g- {" m% T5 U
调整标准包括: 1.伤残等级为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的调整,在原享受伤残津贴标准基础上根据伤残等级每人每月分别增加:一级146元,二级139元,三级136元,四级134元。 2.伤残等级为五级至六级并已按月享受伤残津贴的工伤职工,由用人单位按工伤职工调整前月伤残津贴的3%,且不高于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月调整额,上调伤残津贴。 3.各市生活完全、大部分、部分不能自理的护理费在原护理费基础上,每人每月增长1.86%,且调增后分别不低于4066元/月、3253元/月、2440元/月。 4.工亡人员供养亲属抚恤金的调整,工亡职工供养亲属的抚恤金在原标准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加50元。
3 ?0 @ y9 Q0 s) f$ U" R% Y值得一提的是 江苏此次还明确了 工伤职工的门诊住院待遇标准 门诊诊查费按最高不超过38元/次 住院普通病房床位费按不超过50元/床 日标准纳入工伤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该门诊住院待遇标准 自2025年1月1日起执行
/ b" y4 a! M: t7 |9 l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