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江苏省人社厅、省财政厅 8月28日下发通知 从今年1月1日起 调整工伤保险定期待遇 , c; i% C' Y: w$ t, d7 G2 w8 ?
g& l3 f9 P* }9 n$ u4 \7 `, v
0 k) j/ N6 |8 @0 A5 L' z# P& G9 q# f* ?( o) y1 J
4 p- d& b, g( X
; ?3 k% u2 a1 H" e0 w; i O& M
& D' y0 u5 s2 ~ C8 ^1 k
; H7 J3 S/ Y6 d- U8 K! `
( o8 D e- F7 q/ l n+ t( Z; b5 f- O: h) N' U; f
; Z0 ~/ I- L7 r: l7 _6 J" H
) d: Q3 n3 E# y+ @
& P& h% z: E/ D; N/ c% M4 ^ Y0 k( H X7 @- _# v
3 d w3 J+ [" S( n* H8 [0 i' i2 |; U ?8 t, F2 c! B5 f6 e6 j7 ^
! R: E) J/ S! Y1 S7 |
- U ]* W8 ^% h: S5 U
" |% {" `+ t; A; V+ M7 S5 c4 j. Q6 n/ v- y
2 f; x0 y& m4 t- t2 V 调整对象为2023年12月31日前,企业、机关事业单位、社会团体、民办非企业单位、基金会、律师事务所、会计师事务所等组织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中已享受伤残津贴、生活护理费待遇的工伤职工,享受供养亲属抚恤金待遇的工亡人员供养亲属,以及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,其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低于伤残津贴,由工伤保险基金补足伤残津贴差额的人员。
$ O0 t4 ^: e* p, Q0 y Y$ E
: E9 x0 i# L& ?) A' S+ `# k# v调整标准包括: 1.伤残等级为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的调整,在原享受伤残津贴标准基础上根据伤残等级每人每月分别增加:一级146元,二级139元,三级136元,四级134元。 2.伤残等级为五级至六级并已按月享受伤残津贴的工伤职工,由用人单位按工伤职工调整前月伤残津贴的3%,且不高于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月调整额,上调伤残津贴。 3.各市生活完全、大部分、部分不能自理的护理费在原护理费基础上,每人每月增长1.86%,且调增后分别不低于4066元/月、3253元/月、2440元/月。 4.工亡人员供养亲属抚恤金的调整,工亡职工供养亲属的抚恤金在原标准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加50元。 % n y _! P7 R9 T2 o
值得一提的是 江苏此次还明确了 工伤职工的门诊住院待遇标准 门诊诊查费按最高不超过38元/次 住院普通病房床位费按不超过50元/床 日标准纳入工伤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该门诊住院待遇标准 自2025年1月1日起执行
- r- T# Q/ i2 E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