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江苏省人社厅、省财政厅 8月28日下发通知 从今年1月1日起 调整工伤保险定期待遇
1 q) h) z" F5 D. t0 V" k7 Z
* n& H2 ^: r! F( T/ Z/ M: p, d0 a5 e1 |8 ^
3 U1 p- o# r2 p3 p
: F! Z0 ?, r2 x
8 G6 Y; \- I" L7 u$ Z
0 X3 c m4 p x! J% H* ]( X2 E. ]; _8 S" q: g" n) d
, ~/ [& P& E, Y/ \* G$ z
7 A/ T" M+ l$ x1 p) J
( K( i2 O9 R8 T+ @0 g" R7 ^
! }4 H/ S6 t( N1 E0 l! Z1 X3 m! f6 P A/ ?" R; r! C+ _
! x1 T- j7 [: K9 W- u% h4 K0 s
6 P; y1 Y# B" \' R
1 u9 C# Y# u/ N& [ H) D. A o. E
2 `9 q% C# q* ]( ~: L8 w+ C' E, [& P1 r) B# |
! U% H. T. @* o. y: X
# k$ P9 b0 @8 [% c1 f" E
调整对象为2023年12月31日前,企业、机关事业单位、社会团体、民办非企业单位、基金会、律师事务所、会计师事务所等组织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中已享受伤残津贴、生活护理费待遇的工伤职工,享受供养亲属抚恤金待遇的工亡人员供养亲属,以及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,其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低于伤残津贴,由工伤保险基金补足伤残津贴差额的人员。 ! A4 J6 ~5 v1 P9 Z; |6 }& E7 F
]! y# j1 V+ r: b* [' ?
调整标准包括: 1.伤残等级为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的调整,在原享受伤残津贴标准基础上根据伤残等级每人每月分别增加:一级146元,二级139元,三级136元,四级134元。 2.伤残等级为五级至六级并已按月享受伤残津贴的工伤职工,由用人单位按工伤职工调整前月伤残津贴的3%,且不高于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月调整额,上调伤残津贴。 3.各市生活完全、大部分、部分不能自理的护理费在原护理费基础上,每人每月增长1.86%,且调增后分别不低于4066元/月、3253元/月、2440元/月。 4.工亡人员供养亲属抚恤金的调整,工亡职工供养亲属的抚恤金在原标准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加50元。 " s) Z0 q# E1 X" Z
值得一提的是 江苏此次还明确了 工伤职工的门诊住院待遇标准 门诊诊查费按最高不超过38元/次 住院普通病房床位费按不超过50元/床 日标准纳入工伤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该门诊住院待遇标准 自2025年1月1日起执行 $ \4 o' ~5 C6 M1 A: D/ K3 Q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