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江苏省人社厅、省财政厅 8月28日下发通知 从今年1月1日起 调整工伤保险定期待遇
/ S( X* W9 x: B5 F% `2 Y d, y$ P
& A0 Q" e0 n* ]* X ~- L! Z! K/ G1 h
# Q5 H" T+ T8 e0 i
6 M8 ~, m6 H8 K4 t2 ~: ]2 s2 s
/ [. z1 i/ @. h8 E- ?2 [; y: _0 [
4 M0 l) n- Z/ |! p( W& i" m$ L
6 f& }8 r) y2 C [6 Z3 ?5 n* [, u5 x; p7 d* U
! s) S# o$ U! _9 r5 o( i$ ~6 r
0 V9 o/ B8 Q6 @+ U. k6 @
$ p4 j6 ]# d% R" ]" w* ?' W
) Q b5 Z) z. q+ ~/ f" {
! B0 D! g9 L% y9 S# J
9 _8 s2 U/ ^7 B- |0 n
# v0 r: K# Z/ O! S# t! w0 @4 m9 U! S6 V2 y% }- r4 j
. c; h, L# }" N0 Z; ~- J
! ~+ M) [1 W5 v/ M7 O- O
2 |8 M% m4 |& m+ m# u6 ] 调整对象为2023年12月31日前,企业、机关事业单位、社会团体、民办非企业单位、基金会、律师事务所、会计师事务所等组织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中已享受伤残津贴、生活护理费待遇的工伤职工,享受供养亲属抚恤金待遇的工亡人员供养亲属,以及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,其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低于伤残津贴,由工伤保险基金补足伤残津贴差额的人员。 - H1 O; q. T5 |8 `1 u9 i
# r# i0 C4 O k) ]
调整标准包括: 1.伤残等级为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的调整,在原享受伤残津贴标准基础上根据伤残等级每人每月分别增加:一级146元,二级139元,三级136元,四级134元。 2.伤残等级为五级至六级并已按月享受伤残津贴的工伤职工,由用人单位按工伤职工调整前月伤残津贴的3%,且不高于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月调整额,上调伤残津贴。 3.各市生活完全、大部分、部分不能自理的护理费在原护理费基础上,每人每月增长1.86%,且调增后分别不低于4066元/月、3253元/月、2440元/月。 4.工亡人员供养亲属抚恤金的调整,工亡职工供养亲属的抚恤金在原标准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加50元。
- e! x" w8 Y% n/ Y: y0 f值得一提的是 江苏此次还明确了 工伤职工的门诊住院待遇标准 门诊诊查费按最高不超过38元/次 住院普通病房床位费按不超过50元/床 日标准纳入工伤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该门诊住院待遇标准 自2025年1月1日起执行
# M' U2 N! T5 k' I/ o |